•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靳国全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6 09:56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15日,临猗县委书记靳国全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临猗县2024年“千人百法下基层”活动方案》,安排部署社会综合治理相关工作。临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孙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甲,县政协副主席杨文斌,县法院院长詹荐轩,县检察院检察长刘世波参加。

  靳国全指出,开展“千人百法下基层”活动对加快建设法治临猗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细化完善方案,建立工作专班,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积极探索方法路径,不断提高方案可操作性,扎实推进“千人百法下基层”活动取得实效。要强化协调配合,树立大安全观理念,遇到问题及时找到突破口和解决关键点,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氛围,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靳国全强调,社会综合治理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系统工程,更是新时代的新课程。要认清形势,从健全体系入手,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集中资源力量,构建多维度立体式治理体系,凝聚政法部门、各基层党组织、群众自治组织、群团组织、社会组织等方面力量,打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构建多方位全面式宣传体系,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普法教育宣传,弘扬临猗新风,传播正能量;要构建多角度人性化矛盾排查化解体系,充分发挥各级矛调机构作用,鼓励支持老党员、老同志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纠纷调解,努力把矛盾隐患发现在早、化解在小;要构建多层次科学化监督体系,加强政法机构队伍整治,强化监督检查,助推社会综合治理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记者/雷雅蓉 李二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