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临猗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09:56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临猗县在府前广场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临猗县委书记靳国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县政协主席高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围绕各自职责,设置宣传版面47块,涵盖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等20个重点领域,全面宣传国家安全有关知识,全力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国家安全观念,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扎根临猗。

  靳国全、李鹏奇等一行仔细观看版面内容,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抓好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准工作方向,处理好安全与发展之间的关系,把国家安全融入日常工作中,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之责。要创新宣传方法,综合运用各种媒体渠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拓展宣传的深度和广度,积极营造“人人讲国家安全、人人抓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为深化活动内容,临猗县在第四期“郇阳大讲堂”中邀请北京国际关系学院二级教授、国家安全学创始人、全国知名专家刘跃进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作了题为《总体安全为人民》的讲座。同时,还通过开展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网络“六进”活动,助力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为高质量发展筑起更加牢固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记者/炜博 吴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