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省市场监管局在我市召开重点课题调研暨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4-15 10:03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在我市召开重点课题调研暨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运城、临汾片区)。课题组参加人员针对重点理论研究课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就市场监管理论研究面临的问题进行讨论。

  会上,就如何做好市场监管理论研究和圆满完成这次重点课题理论研究工作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对理论研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理论研究不仅是业务工作所需,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善于从具体的执法实践和服务中找到创新点与方法论,通过积极主动参与理论研究工作不断提升自己。要注重协调配合,通过从事理论研究养成统揽全局思维。课题研究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增强协作意识,既履好主责又相互帮助,数据资源共有、研究成果同享,实现业务工作和理论研究“两不误”“双促进”。要秉承工匠精神,把理论研究成果打造成优质文化产品。课题研究成果不同于一般性的工作总结或调研报告,要将理论研究视为一份事业来做,方法有创新,观点有深意,努力创作出范例式的理论研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