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平陆县杜马乡第24届大郎山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4-04-12 10:17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11日,平陆县杜马乡第24届大郎山文化旅游节开幕。

  作为杜马战役的主战场,杜马乡不仅有杜马战役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教育资源,还拥有大郎山独特的自然资源,特别是每年春季,漫山遍野的连翘花,恰似“满山尽披黄金甲”。依托这些资源优势,平陆县充分利用杜马乡每年农历三月三在上村举办的大郎山文化旅游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并与凤凰谷景区连接成旅游专线,吸引三门峡等周边城市的游客观光旅游,在提升当地旅游知名度的同时,还增加了群众收入,形成具有地域特点、文化特质、杜马特色的旅游品牌,为推动中条山经济带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开幕式上,精彩的民俗文化表演和山西省蒲剧艺术院的助兴演出,不仅展现了杜马乡欣欣向荣、昂扬奋进的良好氛围和杜马人民团结向上、欢庆佳节的喜悦心情,同时也为游客描绘出一幅果业强、果乡美、果农富的乡村振兴图景。

  下一步,杜马乡将以此次文化旅游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更多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助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