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山西省第二届特殊儿童康复教育研讨班在运开班

发布日期:2024-04-10 09:38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9日,省第二届特殊儿童康复教育研讨班在我市开班。省特教中心主任李志平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省特教中心,太原市、长治市、临汾市及我市的各特殊儿童康复教育机构人员参加本次研讨班。

  此次研讨班特别邀请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全国工作处处长、副研究员刀维洁,为学员作《以家庭为中心的早期干预模式——听障儿童早期干预实践》线上专题讲座。刀维洁从以家庭为中心的早期干预模式的背景、内涵、建构与实践、当前听障儿童早期干预服务中存在的问题4个方面,讲授了有关听障儿童家庭康复服务的相关知识。随后,全体学员还将前往我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现场参观,并举办小龄特殊儿童康复教育研讨。

  李志平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医学的发展、听障儿童听力筛查工作和人工耳蜗手术的普及,听障儿童早诊断、早治疗,接受康复训练的年龄越来越小。面对听力语言康复服务小龄化趋势,如何正确把握小龄听障儿童康复的理念、贯彻正确的康复方法和技术,不断提升小龄听障儿童康复效果和质量,成为各级残联必须面对的课题。未来我省将携手各特殊儿童康复机构,充分发挥省级中心资源优势,在完善康复机构建设、康复专业人才培养、康复学科建设和科学技术研究方面,通过学术研讨、外出学习等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满足新时期特殊儿童的康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