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临猗县乡村振兴骨干学历能力双提升工程”签约启动暨临猗开放大学(临猗老年开放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4-04-09 09:20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8日,“临猗县乡村振兴骨干学历能力双提升工程”签约启动暨临猗开放大学(临猗老年开放大学)揭牌仪式举行。山西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齐利平出席,山西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苏天照,运城市政府副市长刁海鹏出席并讲话。临猗县委书记靳国全出席并致欢迎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安军,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奇,市政府督察专员刘磊,运城开放大学党总支书记孙迎东,运城开放大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王亚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海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孙鹏,县委常委、庙上乡党委书记段存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毅等参加。

  靳国全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中共临猗县委、临猗县人民政府,向百忙之中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全体学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近年来,临猗高度重视乡村振兴骨干力量建设,今天的签约和揭牌,开启了临猗县与运城开放大学友好合作的新篇章,迈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步伐,蹚出了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的新路径,临猗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县校合作,精准提高乡村振兴骨干综合素质,全面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希望各位领导、嘉宾一如既往关心临猗、支持临猗,多到临猗走一走、看一看,提出宝贵意见,进一步增进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县校合作新模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苦练干事本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在乡村振兴主战场建功立业。

  活动中,李鹏奇、王亚香代表双方签订了“临猗县乡村振兴骨干学历能力双提升工程”协议书,齐利平、刁海鹏、苏天照、靳国全、范安军、孙迎东等领导见证签约。

  随后,齐利平、靳国全为《临猗开放大学》揭牌;范安军、王毅为《临猗老年开放大学》揭牌。

  苏天照对临猗开放大学的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临猗开放大学依托临猗职业中学的优质教育资源揭牌成立,是落实综合改革方案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全民终身学习的具体举措,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希望临猗开放大学进一步落实综合改革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加强党建引领,加快完善办学条件,充实教师队伍、管理队伍。拓展非学历教育,提升办学的综合实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刁海鹏指出,临猗开放大学的揭牌成立,是我市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幸事、好事,也是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一件实事、要事。希望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助力临猗开放大学不断夯实办学基础、彰显办学特色、发挥服务功能。临猗开放大学要以此次揭牌成立为契机,乘势而上,勇毅前行,聚力打造县级开放大学的“临猗样本”;要主动融入县域发展大局,坚持社会所需与学校所能相结合,着力培养具有较高思想政治修养、文化素质、农业技术专长和现代农村管理能力的新型农村人才,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结束后,孙迎东、刘磊分别为优秀学员临晋镇云冲村党总支书记张大力,七级镇留尚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荣光颁发证书;部分新生代表全体学员进行宣誓;乡村振兴主题课堂《丰收乐》《村官》《走进新农村》《走向新未来》等以经典歌舞、眉户表演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奋进曲”。

  活动结束后,河津市清涧街道龙门村党委书记、龙门集团董事长原贵生为全体学员讲授题为《以基层党建促进乡村振兴》的开学第一课;运城开放大学讲师李晓燕就开放教育学习指南进行详细培训。

  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历届优秀主干、后备干部学员代表,临猗开放大学2024级春季新学员等360余人参加。

  当天,齐利平、靳国全一行还深入临猗国家现代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运城综合试验站果树种苗馆、北景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果业科技馆等地进行参观。(记者/吴莎 孟源 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