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孙吉镇加强安全生产培训 做好源头风险管控

发布日期:2024-04-01 11:36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4年3月27日,孙吉镇召开镇村干部、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培训会,邀请县应急局专家景鸿江进行培训,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宣传资料。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来不得半点虚假,容不得半点马虎。企业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认真做好材料存储、车间生产、产品运输等关键环节安全监管,真正把安全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营。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设施设备投入,强化员工教育培训,完善各类风险防范措施,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镇长王国强调,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各村主干和企业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安排各企业和各村开展隐患大排查,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各行业负责人要负起责任,主要是聚焦食品安全、农村自建房、燃气安全、散乱污企业的安全、宗教教会聚集点、养老场所及各类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定期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做到对安全生产放心、用心、处处小心,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陈良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政治责任,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一园三区四个临猗”贡献孙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