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临猗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和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16:08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6日上午,临猗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和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局党组书记畅丽娟主持会议,第三派驻纪检组、各乡镇分管文旅副职、文化站长、文旅局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党组书记畅丽娟同志通报了我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汇报了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报告,对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长谢润婷同志领学县委、县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解读了我局《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

  畅丽娟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持续做好文化惠民、文物保护等重点工作,全程跟进政治监督,二是要认真开展以案促改集中整治,严格按照县委安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不打折扣、不走过场真正达到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的目标任务。三是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认真对照县委第六轮巡察中的反馈意见,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对照认领问题逐条梳理分解,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对全体人员进行政治体检、作风检阅、思想教育。四是要加强清廉文化建设,利用临晋县衙、临猗图书馆等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精心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廉洁文化园地。同时结合我局行业特点,开展廉政书画展、廉洁故事读书会,廉政文化摄影展等活动。五是要凝聚推进发展合力,持续打造“黄河、涑水河、峨嵋岭“两河一岭”旅游线路,让旅游“热”起来,进一步完善文物保护,发掘和利用文物价值,让文物“活”起来,持续开展“春花秋实”美丽临猗乡村游等系列活动,积极组织文艺创作和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让文化“兴”起来,努力为建设“一园三区四个临猗”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