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全市招商引资推进大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4-04-02 15:49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全市招商引资推进大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41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67.5亿元

  4月1日,全市招商引资推进大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两会精神,更新思路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全力以赴抓招商、引项目、蓄动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新篇章。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主持会议。市领导潘志孝、孙鹏程、张东婷,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储祥好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通过专班驻点、完善机制、搭建平台等方式,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持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面对当前全省各地竞相发展、你追我赶的态势,各地各部门要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不断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有效性,推动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

  储祥好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事关全市发展大局,事关运城的长远和未来。要盘活存量,加快对全市低效企业主营业务、经营状况、发展优势等情况进行梳理,优化配置存量资源,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积极主动推介招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到运投资合作,实现存量资源“再造血”“再生金”。要无中生有,聚焦装备制造、新材料、信创、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充分发挥成本优势,招引一批具有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的重大产业项目,持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合汽生材”成形成势,尽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要精准招商,实施长板招商,立足我市区位、交通、资源和产业链、专业镇等要素成本优势,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开展产业链招商,真正把比较优势转化为招商引资胜势。突出感情招商,以真情换真心、以诚意促投资,鼓励运才兴运、返乡创业,同时发挥好乡贤人脉优势,进一步扩大招商朋友圈,最大程度吸引各方力量来运投资兴业。强化政策招商,秉承“非禁即准”的原则,为企业“量身定做”支持政策,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坦荡真诚交往,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打造投资兴业的热土。

  会上,共集中签约项目41个,总投资167.5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完成情况,并对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永济市、运发投集团、陕煤电力分别作经验交流。(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