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临猗县科协 “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4-03-26 10:49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乡土人才积极参与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春耕备耕,临猗县科协统筹安排、精心策划,结合全县实际开展了“学雷锋助春耕”系列活动,高标准、多层次、全方位打造“学雷锋纪念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临猗县科协结合当地春耕备耕实际需求,广泛动员、积极组织,从3月4日开始,联合临猗县瑞特果业技术协会、运城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隋建国等人在牛杜镇、庙上乡、猗氏镇举办果树、梨树、桃树、枣树管理技术培训8场。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县科协组织了运城市农业农村领域科普带头人姚海霞、常芳林在三管村向农户现场演示了新型植保无人机打药技术,解答了无人机在操作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并给广大种植户解答果树、梨树等农作物在管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同时组织县乡科技志愿者向农户发放《果树管理》、《农民科普》《乡村振兴政策》等图书800余册,以上活动参与农户达1000余人。

  通过多种形式的科技志愿服务,真正把管理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提升了农户的种植水平和科学素养,增强了农民群众发展产业致富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