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县政府常务会议

李鹏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9 10:17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8日,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县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2024年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预交办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临猗县政府系统重点工作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工作机制》《关于开展财务管理专项检查实施方案》《临猗县双招双引工作实施方案》《临猗县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临猗县项目(企业)全生命周期包联服务机制》。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真正通过学深悟透、统筹谋划,紧密结合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政策,结合临猗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创造性地开展好临猗工作,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大力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始终坚守人民情怀和高度负责的工作,热情解决好群众诉求,主动出击,切实做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全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进一步推动全县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县安委办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突出对危化、冶金、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经营性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以实现安全零事故为目标,拧紧清单管理责任链条,加强安全生产闭环防控,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在抓好上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上、各项整治行动上、加强涑水河排污管控上、项目推进和谋划上下功夫,主动认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通过挂图作战,亮任务、亮进度、亮结果,真正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调度抓落实,大力落实“一线工作法”,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要注重方法抓落实,强化精准思维,抓住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分清轻重缓急,集中精力抓住重点、攻克难点、疏通堵点,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严格督查抓落实,深入一线掌握工作进度、收集问题线索、问题交办整改情况,及时跟进督导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部门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从全县工作大局出发,充分尊重代表委员的意愿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督促分管部门扎实抓好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以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促进政府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一切围绕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干,健全有力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主动作为,靠前一步,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吴莎 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