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金融服务平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临猗县政银企对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6 08:48      来源: 临猗县政府金融办       阅读次数:

     2024年1月15日,临猗县政银企对接会召开,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密切政银企三方关系,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临猗县委书记靳国全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海英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孙鹏,县政府副县长柳晋生,县政协副主席刘双胜、杨文斌,县法院院长詹荐轩,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红斌参加。

    会上,范海英通报全县金融工作情况;部分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分别进行发言;靳国全为10家企业发放上市挂牌奖励资金;随后,24家企业(项目)与银行签订合作意向,总金额12.11亿元。

    靳国全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共同交流探讨如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企业要发展好,第一是心态。企业家们要有一颗平常心,以战略性的平常心态来看待问题,适应发展变化;要有一颗进取心,坚持务实主义、专业主义、长期主义和人本主义,保持进取,踏实做好每一件事;要有一颗包容心,多换位思考,多站在经营伙伴的角度、政府的角度、社会大局的角度思考问题、提出建议,做事不偏激、不走极端。第二是状态。决不能躺平,要发扬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拼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战胜当前困难,开辟美好未来;要高质量发展,妥善处置风险和发展,把高质量发展放在第一位,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要提升竞争力,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转型升级上下功夫,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第三是生态。要营造一个好环境。相关部门要抓好信用体系建设、搭建银企对接平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做强要素保障、落实惠企政策,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加大行业的联合重组,增加集中度。建立产业同盟,统一思想、统一标准,坚持走高端化和品牌化道路,推动行业领域从低质低价提升到高质高价。要坚持开阔视野。始终保持开拓思维、开放心态,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发展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和经营效益,增强创新能力和竞争优势,让企业向国内顶尖、国际一流迈进。

    靳国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化解担保链问题。要认清一种现状,亮明一种态度,形成一股合力,化解专班要配强人员力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充分运用担保置换、以资抵债等手段,指导企业有序化解、平安脱困。要促进企业依法纳税。企业要提高合法性和规范性经营意识,安全生产、诚信经营,坚决不碰触法律红线;税务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在抓好税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严格规范税收执法,真正做到“打击一个、警醒一片”,最大程度消除企业涉税风险,共同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