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公开>人大建议结果公开

关于对A173157号代表的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12-27 16:03     来源: 林业局,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尊敬的张晋泉代表:

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所提出的“关于规范太秋甜柿苗木市场的建议”县人民政府交由我们林业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太秋甜柿是一种新型的干果产品,它是近年来被我县引进繁育成功的一种新型甜柿品种。它的果肉鲜美香甜、口感酥脆、甘甜多汁、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但是,太秋甜柿对嫁接砧木亲和性的选择相当严格,砧木选择正确与否,直接关系着太秋甜柿产业发展的成败。砧木苗木的繁育就成为关键的关键。正如您在建议中所说,一些不良苗商苗农,为了追逐利益,将一些淘汰的砧木,假冒太秋甜柿砧木进行大量繁育,卖给广大柿农栽植发展,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也严重影响和危害了太秋甜柿产业的发展。结合您提出的建议,我们将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在坚决贯彻、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国策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正确引导,采取积极措施,重拳打击这种不法行为,为太秋甜柿产业保驾护航。

  1. 联系对接聘请太秋甜柿方面的专家教授,为临猗太秋甜柿坐诊把脉,辨别真伪,传授技术,指导方向,提升效益,确保甜柿产业健康发展。
  2. 组织力量对从事甜柿苗木繁育的客商农户进行排查,摸清底数,净化市场,该规范的规范,该取缔的坚决取缔,该查处的严肃查处,加大甜柿苗木市场监管,确保苗木市场规范有序,风清气正。

我们十分感谢您对林业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也希望在今后的甜柿产业发展中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请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林业工作,我们一定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全力推进干果经济林产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临猗县林业局

2023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