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公开>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对政协第十五届临猗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7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12-13 16:17     来源: 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尊敬的申兴慧委员:

现将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改进缴纳医疗保险费程序的提案答复如下:

一、接到转办建议我单位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案内容,确定分管领导、承办科室和责任人。

二、所需资料根据运城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职工基本医疗医保缴费有关事项的通知》(运医保函2022148号)、《运城市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和生育保险费的通知》(运医保发202232号)和临猗县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关于职工基本医疗医保缴费有关事项的通知》(临医险函20222号)的文件规定提供。

三、为解决排队时间长、人员拥挤等问题,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采取线上和线下联合办理

线下:根据上级医保部门要求,我局目前正在打造医保综合窗口推行医保经办服务一窗通办,实行医保经办服务窗口综合柜员制,办理业务不分险种不分事项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后台分办联办快办,让群众进一扇门、一个号、在一窗办。

线上:通过征缴网厅、微信工作群进行信息推送,让信息多跑路、人员少跑路,切实解决办事人员往返跑的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医保工作的各项要求上,认真研究业务,强化担当意识,努力打造流程最佳、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医保综合窗口模式,切实方便群众,提高群众满意度。

 

非常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

 

 

临猗县医疗保障局

202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