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公开>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对政协第十五届临猗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6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12-12 09:45     来源: 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吴景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自繁自养猪场扶持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吴景军委员对我县畜牧工作的关注和建议。近年来,随着我县畜禽养殖迅速发展,生猪养殖产业逐渐壮大,其中自繁自养猪场占相当大的比例。

  针对加大对自繁自养猪场扶持工作,并结合县农业农村局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开展贴息贷款。贴息货款是对具有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猪场(含地方猪保种场)及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对贴息对象用于购买饲料和购买母猪、仔猪等方面的生产流动资金银行贷款和用于新建、改扩建猪场的建设资金银行贷款给予不超过2%的贴息。2022年,临猗县共计发放贴息货款补助 22.97 万元。

  二是开展能繁母猪补贴。能繁母猪补贴,是对能繁母猪存栏200 头以上的规模场的新增能繁母猪每头补贴 200元,其中省级资金100元,市级资金50元,县级资金50元,2021年,对有种畜禽许可证的企业新购母猪每头有500--200元的补贴,二级扩繁场是每头500元,规模户是每头200元。2022年,临猗县共计发放能繁母猪补贴118.56万元。

  三是加强技术服务。我局加强落实春秋集中免疫,组织好乡镇及村级防疫员和养殖户免疫技术培训,指导防疫员和养殖户规范正确地使用疫苗,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档”,保证免疫效果与人员安全、环境生物安全。

  最后,请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我们畜牧兽医工作,我们一定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全力推进畜牧兽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临猗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