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县政府常务会议

李鹏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8 18:14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8日,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临猗县加快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实施方案(2023年-2025年)》《临猗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2023年行动计划》《临猗县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一揽子措施》等,研究2024年重点项目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深入实际、了解实际,走好群众路线,决不能闭门造车、坐而论道、流于空想,坚持从群众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彻底排查各种风险隐患,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学好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深刻把握其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学深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合理规划布局,确保乡村建设同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同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相协调;要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为主体,凝聚党群合力,共建共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全力做好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对工作,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掌握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特别要深刻理解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正确处理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的关系、正确处理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的关系、正确处理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的关系、正确处理“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的关系,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指出,新型城镇化对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根据临猗情况,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全面认领工作,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为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全力以赴做好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明确任务要求,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既着眼当前,又立足长远,高标准、高质量谋划一批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重点项目,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临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树立学习意识、摆正学习态度,将学习作为提升自我的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想透、说清、干实上下功夫,做到思深以致远,谋定而后动,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强化工作统筹,认真梳理今年工作,更好谋划明年工作,列出任务清单,严格对标对表,深入调查研究,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