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县政府常务会议

李鹏奇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19 09:41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18日,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精神,行政复议法修改的8个亮点,省、市信息化项目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县委务虚会工作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倍增、审计工作、耕地保护监督工作反馈问题整改等有关事宜;审议并原则通过《临猗县评标方法使用细则》、《关于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的通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这六个关系,紧扣临猗资源禀赋和产业定位,找准突破点,在工业转型、项目建设上再发力,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临猗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团结的根本是共同事业,核心是转型发展,基础出于公心,关键在于加强沟通。要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县委务虚会精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临猗的发展放到第一位,在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全生命周期包联服务等工作中再接再厉,同心同力,确保县委务虚会精神在政府系统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利于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各单位要深研细学,吃透精神,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和改进行政复议工作,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公开公正阳光用权。

  会议要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领域问题专项整治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建立健全专项整治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指导,统筹推进整治工作。对照反馈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确保整改问题不再反弹。全县新建的政务化信息项目,必须严格履行项目报批程序,坚决杜绝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领域违法违纪行为。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工作事关发展,任重道远。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发力、攻坚克难,把工作做实,把亮点创亮,严格问题整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通堵点、难点,推动营商环境再改进、再优化,为加快建设临猗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审计部门要在工作中创新方法,做到“如臂使指”,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做到“如影随形”,拓展审计的深度和广度;做到“如雷贯耳”,增强审计工作的权威性和审计整改的有效性,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耕地保护这一“国之大者”,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做好政策宣传、联合执法等工作,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会上,与会领导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浩 李二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