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县政府常务会议

李鹏奇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02 10:06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奇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听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村污水管网及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各乡镇充电桩建设等工作情况,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临猗县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农村污水管网建设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建设和美乡村的基础工程,对于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实事求是,立足发展实际,科学谋划、加强协作,把农村污水管网建设与农村道路规划结合起来,把好规划关、安全关、质量关,确保项目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积极参与,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补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短板,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会议强调,加快充电设施规划建设是完善城镇基础设施、方便居民生活、促进城镇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规划引领,优化空间布局,打造覆盖广泛、智能高效、市场活力迸发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要统筹协调,立足长远,注重与经济社会发展、城镇空间规划有效衔接,兼顾经济性、便利性与可行性,建设好未来绿色出行的“加油站”。

  会议要求,要加快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1+N”政策体系,着力抓好夯实市场体系基础制度、推进要素资源高效配置、改善提升市场环境和质量、实施高水平市场开放和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等重点任务,进一步疏通政策堵点、畅通市场循环,促进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宁萌 二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