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县政府常务会议

李鹏奇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09 09:42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8日,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公办示范性综合托育机构项目及信访工作有关事宜;审议并原则通过《临猗县政府系统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机制》。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精准实施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不断改善县域环境质量,以高品质的生态环境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一步压实乡镇主体责任,部门行业责任和工作队帮扶责任,加强政策培训,严格督查通报,推动我县巩固衔接工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会议指出,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的重大任务,是全县经济工作中的一件大事。要全力组织实施好普查工作,严格选聘“两员”,深入解读政策,依法依规统计,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普查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普查数据服务。

  会议强调,公办示范性综合托育机构是重要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时完工,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托育服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提升全县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常态化开展下访接访,贴近群众化解矛盾,心系群众解决困难,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行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机制,以清单化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吴莎 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