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县政府常务会议

李鹏奇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1 09:13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加强财政预算评审及县政府各副县长分管领域上半年重点工作、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各副主任包联重点项目、各乡镇人民政府上半年重点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临猗县商贸流通领域奖励扶持办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临猗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临猗县“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省“一泓清水入黄河”誓师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扛牢使命担当,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的关系,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重点问题重点抓,反复问题反复抓”,为建设“一园三区四个临猗”筑牢生态根基。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预算评审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用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切实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要创新评审方式,健全预算审核机制,强化预算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好文保、文创、文博等工作,推动全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对商贸流通领域奖励扶持的宣传力度,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和专款专用的原则,促进全县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组织好《“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方案》实施,从实际出发,认真系统梳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跟踪问效,对重点事项一律实行清单化管理,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为奋力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上半年,各级各部门想干事的自觉不断增强,会干事的本领不断提升,干成事的成效不断凸显。下半年,要坚持“创新创业、争先争优”的工作理念,践行“要打主动仗、要做全闭环、要定高标准、要有快节奏”的工作要求,围绕产业发展谋划项目,找准产业定位,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政策支持谋划项目,把握政策方向,认真分析研究,精准谋划项目;围绕群众需求谋划项目,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推动临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雷雅蓉 程宁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