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县政府常务会议

李鹏奇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08 16:06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7日,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通报政府系统2023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评议结果;听取临猗县2023年投资项目(企业)全生命周期包联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临猗县招商引资项目前期会商工作机制》《临猗县落实<山西省“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实施细则》《临猗县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方案(讨论稿)》;研究讨论“项目大会战”、解决不动产清零和历史遗留后续问题办法等有关事宜;传达全市耕地保护月度监测调度报告工作机制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项目导向,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和在建项目工作,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跟进包联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要坚持廉洁导向,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要坚持落实导向,积极履职尽责,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考核导向,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创新创业、争先争优”的工作激情。

  会议强调,各职能单位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重点项目建设日常调度,及时沟通协调,全面掌握进度;要真正落实全生命周期包联服务机制,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优化项目推进机制、提高跟踪服务水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快速落地、高效建设;要梳理投资项目信息工作,确保项目尽早入库,做到应纳尽纳、应统尽统;要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招商引资项目前期会商工作机制,认真分析、精准研判,切实把好项目的投资规模关、产业定位关、备案明细关,为项目前期提供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提高项目的落地率、开工率、投产率。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大会战”,抢抓当前项目施工黄金期,集中力量加快项目建设,以实干实绩交出优异答卷,为“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社区服务是人民群众家门口的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规划》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城乡社区服务的政策体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不断增强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让社区更有温度,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坚持五个基本原则,结合各自分工,全面落实六项重点任务,确保到2025年底实现6个主要目标和10个发展指标。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山西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协调机制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后半篇文章”的通知》文件要求,继续抓好“清零行动”和“解决不动产遗留问题”各项工作,加快完善后续手续,积极开展常态化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好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好的工作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细化耕地保护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将耕地保护工作纳入各乡(镇)年度工作考核,以考核促保护,切实提高耕地保护意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和发展阶段,做出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有利于盘活农村资源要素,有利于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具有积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稳妥有序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健全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凝蒙 杜姿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