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金融服务平台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今年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临猗农商银行这样开展!

发布时间:2023-06-26 09:58      来源: 临猗县政府金融办       阅读次数:

 2023年6月是全国第11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提高全民风险防范意识,树立远离非法集资理念,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重要举措,连日来,临猗农商银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

壮大防非宣传声势
 

 “6.15”非法集资宣传日当天,临猗农商银行在县府前广场参加全县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防非知识、典型案例、防非技巧等,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厚植全民防非、主动拒非的良好社会氛围。

 

守牢阵地

把好柜面防非关口

 

 全行34个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宣传标语,室内电视机循环播放案例短视频,营业厅摆放宣传展架,营业柜台及公众教育服务区摆放宣传资料以及大堂经理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面对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客户防范意识

 

扩大渠道 
提升公众防非能力
 

 各网点将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与网格化营销活动相结合,积极组织员工深入社区、集市、广场、农村、学校等,开设“金融知识大讲堂”,向客户散发宣传资料,讲解当前非法集资新形势、新特点和典型做案手法。通过“案例剖析+知识讲解”的方式,帮助社会公众从“被动防”转变为“主动防”,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防范非法集资的了解,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丰富形式 
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为进一步拓宽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我行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屏、员工及客户朋友圈,中国银行保险报、省处非办举办的有奖竞答,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广泛宣传发,在全辖范围内营造浓厚活动氛围,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页7600余份,受众达4200余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和识别能力。下一步,临猗农商银行将继续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力度,使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洗钱宣传等工作有机结合,教育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