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重点项目建设

储祥好带队对临猗县2023年第一季度高质量发展项目进行拉练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02 16:41     来源: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30日,市长储祥好带队深入临猗县,对2023年第一季度高质量发展项目进行拉练检查。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进一步紧起来、跑起来、拼起来,集中精力抓项目、扩投资、强实体,以项目建设大突破牵引经济发展快提速。市领导王立刚、张润喜、王志峰、赵晔、梁清燕、刁海鹏等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奇参加观摩并汇报我县一季度经济工作情况。

  五月的郇阳大地草木葱茏、热潮涌动,全县项目建设击鼓催征、奋战正酣。储祥好带领大家入园区、进企业、下工地,看进度、比干劲、促发展,持续升腾奋战经济的强大气场。临猗县持续优结构增动能,科通年产1000万只键盘和500万个鼠标项目正在试生产。三级物流体系建设项目为客户提供集约高效环保的供应链管理服务。鑫晟新材料高品质软磁制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高铁、5G通信等领域。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做强项目第一支撑,狠抓市场主体、平台建设、要素保障、招商服务,用项目建设的大攻坚,推动经济社会的大提速。一季度,经济指标平稳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3%。招商引资持续加力,全县签约产业项目19个,总投资78.4亿元;当年签约当年开工项目12个,开工率63%。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实施108个项目,总投资280亿元,开复工项目100个,开复工率为93%。下一步,临猗县将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工作,重点在“招商机制、平台建设、营商环境、入企服务”四个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储祥好指出,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开展项目拉练,就是要相互观摩借鉴,在“晒一晒、比一比”中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以他山之石完善思路举措,在拼项目的“主赛道”上彰显担当作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用好“链长制”、专业镇、开发区等平台抓手,拿出立竿见影的实招硬招,积极向上争资、向外引资,形成大项目“根强杆壮”、小项目“枝繁叶茂”的蓬勃态势,构建多点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项目建设“月月红”助推经济发展“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