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临猗县东张镇雨过天晴抢收忙

发布日期:2023-06-01 17:39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连日来的持续降雨给小麦收割带来一定影响,6月1日,随着天气好转,临猗县东张镇党委镇政府积极组织收割机,对西堡里村集体粮食种植基地的200余亩小麦进行抢收,确保颗粒归仓。

  近年来,西堡里村积极开展荒沟平田整地工作,大力发展集体小麦玉米种植基地,今年是基地首次小麦收割,却碰上了持续降雨,根据气象部门预告,6月2日——4日我县又将出现持续降雨天气,为将损失降到最低,在6月1日晴天窗口期,该镇党委、政府提前部署,联系收割机,紧急协调镇区粮食收购点烘干设备等开展作业。

  据了解,东张镇全镇共有2.9万亩小麦,陆续都进入成熟期,该镇党委、政府科学部署,协调各村对接好收割机,将成熟的小麦面积统计造册,合理安排收割机有序进行收割。全镇现有粮食收购点3家,烘干塔3座,每天24小时烘干量可达450吨(小麦),基本可满足陆续成熟的小麦烘干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