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全省农村不动产登记现场推进会在临猗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31 10:12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30日,全省农村不动产登记现场推进会在临猗县召开。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武国强出席并讲话,临猗县委书记靳国全致辞,运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路华,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奇,山西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王智慧,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主任王润莲,临猗县委常委、庙上乡党委书记段存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阳,政府副县长王鹏君参加。

  靳国全在致辞中代表中共临猗县委、县人民政府,对各位领导的观摩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临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自然资源管理工作,2021年3月,率先召开全省首家县级土地改革大会,实施土地供给侧改革系列行动,“标准地”改革始终走在全市前列,“批而未供”化解在全省名列前茅,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获批全省试点,自然资源工作连续三年评为全市优秀,为我县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特别是在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中,系统谋划、高位推进,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证书发放。希望省、市自然资源部门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临猗、支持临猗,在项目资金和政策上给与倾斜;希望各位领导能够走进临猗、了解临猗,对临猗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希望兄弟县、市和临猗多沟通、勤交流、常联系,共同推动全省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武国强强调,加快推动农村不动产登记是今后一个时期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重中之重。县、市政府要明确县级主体主责定位,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建立自然资源、林草、农业农村等部门密切配合,乡镇政府、村两委等基层组织深度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登记,将依法依规贯穿农村不动产登记全过程,严格“指界、公示、签字”三项基础工作,确保程序合法、过程规范、权属清晰、成果准确,确“实权”、颁“铁证”。要加强作风队伍建设,围绕部省作风常态化建设工作安排,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登记队伍自身业务素养。要做好宣传引导,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向群众普及农村不动产登记相关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统筹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扎实的工作举措、过硬的工作作风,聚焦重要领域、重点区域提前谋划、集中发力,全面保障农民群众登记需求。

  会议传达了全国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会议精神、部登记局在晋调研情况,听取了全省、全市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农村不动产登记有关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长治市、临猗县、盂县、晋城市、清徐县、绛县作了典型交流。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庙上乡胥村、庙上乡枣业博览馆等地,实地观摩了临猗县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情况。(记者:雅蓉 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