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靳国全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87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1 10:11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30日,临猗县委书记靳国全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8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四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临猗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重点改革工作安排(讨论稿)》、《关于开展2023年度“最美临猗人(感动临猗最美人物)”评选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中共临猗县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中共临猗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任务安排(讨论稿)》等。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学深悟透中央、省委改革精神,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压实责任,各领衔县级领导,要扛起改革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破解改革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特别是要抓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和市县转型综改牵引性集成改革试点的推进,打造一批具有临猗特色的亮点品牌。要强化宣传,深入挖掘改革亮点,推出一批改革硬招实招,示范推动全县改革整体协同、全面发力。县委改革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针对重大改革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推动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最美临猗人评选工作,是“变风气”的具体举措,是通过树立典型,引导社会弘扬正能量、展现新风尚。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此次活动,遵循典型性、说服性和引领性原则,真正选出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先进典型。要对最美临猗人物的事迹进行深度挖掘,并进行全方位大力宣传,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在全县上下形成“奋发向上、诚实守信、文明有礼”的临猗新风。

  会议指出,县委常委会工作要点是全年工作的“总抓手”,也是任务落实的“施工图”。各常委要带头领任务、定目标、抓落实,主动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把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业务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考核,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到“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程宁萌 李二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