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临猗县嵋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安全用妆科普宣传及药品从业人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7:41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有效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5月24日,临猗县嵋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深入学校开展安全用妆科普宣传,深入卫生院开展药品从业人员培训活动。

  在庙上初中学校,工作人员结合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主题“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学生们普及护肤常识、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化妆品不良反应以及如何查看化妆品标签信息等,帮助学生们树立“安全用妆”意识,并将“安全用妆”的小常识带回家,让学生、老师和家长共同成为“安全用妆”的宣传者,扩大社会宣传面,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营造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的良好氛围。

  在庙上卫生院,工作人员结合全乡卫生工作实际,重点围绕药品采购、药品合理使用、药品配备储存管理、不合格药品处理方式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要求卫生院、各村卫生室要切实提高安全用药意识,严格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在药品采购上严格把关,在药品储存上严格执行贮存标准,掌握好温度和湿度,在药品使用方面,严格正规使用。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卫生院、村卫生室基本药物使用管理,保障了患者合法权益和用药安全,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