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国资国企

郇阳黄河水务集团以创建清廉国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6 11:06     来源: 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山西郇阳黄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清廉国企创造为契机,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创建党员活动室巩固党员学习阵地。为规范党支部政治生活,公司建立了党支部活动阵地,制作《入党誓词》、《党员的义务》、《党员的权利》、《党的纪律》、《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等版面,强化党建引领功能,营造党员组织生活的庄严感和神圣感,进一步促进企业清廉国企建设。

  加强企业清廉文化建设丰富员工学习氛围。为了快速推进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丰富企业清廉文化内涵,公司积极开展清廉宣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主题日活动,制作内容多样化的版面,对企业全体员工进行清廉思想的宣传教育,营造全面建设清廉国企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清廉理念的熏陶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确保清廉企业文化深入人心。

          

  贯彻领袖指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5月1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山西运城,先后到运城博物馆和运城盐湖考察,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公司清廉专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郇阳水务集团公司实际情况,指导全体干部职工持续引黄入田确保农业灌溉,疏通渠道淤沙,抓好水土保持,强化节水意识,加快水权开发进度,着力推动水资源合理节约利用;开展企业文化融入农业文化、黄河文化、清廉文化等方面的探索;迅速推进木炭制造和淤砂制砖市场调研,化解淤砂无处堆放以及果木修剪品种更替产生的废弃木材造成的环境污染,探索变废为宝谋出路,努力改善生态环境,提升集团公司市场竞争力;号召非党员身份的中层干部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领袖风范,始终牢记领袖嘱托,坚决贯彻领袖指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