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临政函和临政办函

临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专班推进县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3 11:20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1408810058/2023-00218 发布时间 2023-04-23
发布机构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临政办函【2023】10号
主题词 重要实事项目 体裁 临政办函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

  为推进县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加快项目落地开工和建设进度,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力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排名全市前列,发挥县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的牵引撬动和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和拉动社会投资。经县政府研究决定,采取专班推进工作机制,特制定本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健全机制

  2023年度县本级政府投资项目,一个项目成立一个专班,全过程负责项目的前期手续、落地开工、建设推进等事宜。工作专班每月及时调度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项目责任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基础上,按照序时进度抓好项目建设。

  二、分类推进

  (一)2023年度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在1亿元以上的7个县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成立以县长为专班组长、各分管副县长为专班副组长、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专班(见附件1)。

  (二)2023年度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在1亿元以下2000万元以上的17个县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成立以分管副县长为专班组长、各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专班副组长的工作专班(见附件2)。

  (三)2023年度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在2000万元以下的9个县本级政府投资项目,项目责任单位成立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要紧盯项目进度,压实责任,持续抓好项目建设,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见附件3)。

  三、工作要求

  (一)坚持高位推动。专班组长每周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召开调度会议,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问题。项目推进工作实行周报制,领导现场办公、召开调度会、解决问题、项目推进等情况要形成周报信息,上报重点项目总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项目专报。

  (二)实行清单管理。项目专班要紧盯全年投资目标,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四个清单”,按照确定的月度推进计划,精准制定具体措施,动态调整推进措施,努力破解影响项目进度的制约因素。

  (三)加强节点调度。项目责任单位对照预期目标,细化节点任务,明确各项手续办理节点、项目攻坚节点、观摩调研节点,通过加强重要节点调度,确保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

  (四)严格督查督办。建立“一二三”问题协调督办机制。一是每月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会,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重大问题;二是对2个月没有进展的项目及影响项目推进的重大问题,全面落实分类分发限时办结、“挂牌”督办机制,做到解决问题办法、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解决时限“五到位”;三是对3个月没有进展的项目及影响项目推进的重大问题,由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县纪委监委联合进行督查督促,解决推进不力的工作问题。

  (五)落实项目成果。项目责任单位切实抓好项目入统工作,明确专人负责,督促项目单位做实做细项目入统资料申报,让重点项目既要形成直观的实物工作量,又要加快落实固定资产投资,确保临猗县项目建设考核排名稳中有进。

  各项目专班要抓好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推进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县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助力“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建设。

附件:1.临猗县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清单(1亿元及以上)

           2.临猗县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清单(2000万元—1亿元)

           3.临猗县2023年政府投资项目清单(2000万元以下)

           附件1-3.xls

 

  临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