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县政府常务会议

李鹏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7 15:59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2023年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等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布局新征程上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会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通过学深悟透、统筹谋划、真抓实干,助推临猗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省委、市委领导对《关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数据造假捞取政绩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方法科学、遵循规律、及时准确、真实可靠、防止虚假,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切实提升统计监督有效性,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奋力开创临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抓好落实,全面推进清廉政府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跟进调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扎实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各项“三农”工作,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全力推动我县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上,部分县领导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会精神交流研究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宁萌 婧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