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临猗县2023年第五届“春花秋实·大地欢歌”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九届猗氏镇黄斗景梨花节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4 08:52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古郇大地好春光,梨花烂漫迎宾朋。3月23日,临猗县2023年第五届“春花秋实·大地欢歌”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九届猗氏镇黄斗景梨花节启动仪式举行,以万亩花海展示新时代临猗发展新风貌,以农文旅融合开启“重塑临猗,再铸辉煌”新征程。临猗县委书记靳国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奇,县委副书记丁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县政协主席高力等四大班子领导及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杜涓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晓波主持。政府副县长孙鹏宣读活动安排。

  人间三月已是春潮涌动,峨嵋岭一年一度的梨花盛景如期而至,雪堆云涌,花香四溢,漫山遍野的梨花和绵延逶迤的峨嵋岭掩映相辉,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热情澎湃的鼓舞《花海春潮》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序幕。优美的音乐、欢快的节拍和演员们柔美的舞姿,引人入胜,电声乐表演《梨韵嵋岭》、歌伴舞《向春天再出发》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节目与万亩皎洁如雪的花海相织相融,绘就了一幅春花烂漫、风景如画的美丽乡村图景,展示了临猗农文旅融合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李鹏奇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莅临活动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临猗发展的各界人士、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临猗,可以领略元代县衙、宋代双塔等历史图景;可以感受“晋商鼻祖”猗顿、戏剧大师关汉卿、“画师之祖”张彦远等人文图景;可以欣赏百万亩果林、百余种果品蕴藏的农业生态图景;可以体验“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农业观光旅游图景。举办本次活动就是要全面展示临猗县农文旅融合发展成就,邀请各地宾朋观光踏青、采风摄影、休闲旅游,实地体验“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如画美景。希望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可以尽情领略、尽情感悟,游在临猗、醉在临猗、美在临猗;各部门、各乡镇主动挖掘,做好农旅融合、文旅互动这篇大文章,打开生态旅游、全域旅游新局面;社会各界能够通力协作、广泛宣传,让更多的游客认识临猗、走进果都、观光旅游,吸引更多的客商关注临猗、考察项目、投资兴业,让果都临猗品牌更靓。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春花秋实·大地欢歌”,全年共举办“百花”“百果”两大板块17场活动。“百花节”活动共9场,分别是:3月下旬在猗氏镇举办梨花节,在角杯镇举办桃花节,在耽子镇举办蓝莓花节,在楚侯乡举办芍药花节,4月上旬在东张镇举办紫藤花节,5月下旬在临晋镇举办石榴花节,7月中旬在嵋阳镇举办葡萄花节,8月中旬在孙吉镇举办荷花节,11月上旬在三管镇举办银杏节。“百果节”活动共8场,分别是:5月在七级镇举办樱桃采摘节,6月在北辛乡举办西瓜采摘节和甜瓜采摘节,7月在角杯镇举办鲜桃采摘节,8月在嵋阳镇举办葡萄采摘节,9月在庙上乡举办冬枣采摘节,10月在临晋镇举办石榴采摘节,在角杯镇举办苹果采摘节,通过特色农业和乡村采摘相结合,全方位展示“一年四季有鲜果,首尾相连不断茬”的“北方百果园”,吸引周边游客前来“打卡”尝鲜,诚邀各地客商前来洽谈合作,不断拓宽助农兴农新渠道。

  靳国全宣布:临猗县2023年第五届“春花秋实·大地欢歌”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

  随后,参与活动的领导及群众登上观光台欣赏梨园美景,参加“滚铁环”“打陀螺”“跳皮筋”等趣味文体活动以及“梨园踏青、相约同行”健步走活动。(记者:杜姿泫 汪鑫 王炜博 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