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靳国全参加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农业界别小组讨论

发布日期:2023-03-20 21:00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靳国全参加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农业界小组讨论。县政协主席高力,政府副县长王海军、史高川,政协副主席王旺林参加。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县委书记靳国全所作的讲话、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各抒己见、踊跃发言,隋建国、胡立功、程随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冬枣产业发展、果品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乡村环境卫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靳国全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就我县农业的发展变化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他指出,临猗是农业大县,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有一批从事于农业的人才,获得多项国字号荣誉,发展大有可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致力于在农业上进行突破,把优势无限放大,特别是“三新”果园效益显著,让老百姓看到苹果产业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实现了果业工厂化育苗,探出了一条果业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为我县乃至全市、全省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技术支撑。但同时还存在着农文旅深度融合不够、果业发展大而不强等问题。他强调,要以“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打破束缚,转变思想,充分挖掘农业特色资源优势,持续加深农文旅在深层次、宽领域的融合意识和融合理念,真正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要优化种植结构,提高果品生产水平,推进果品品牌化建设,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靳国全希望各位委员能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在“关于顶层设计上如何进行更好地优化”、“如何更好强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这两个课题上多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贡献力量,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记者 王浩 景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