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临猗县民政局对清明节安全祭扫服务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15 16:22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扎实做好2023年全县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和用火安全管理工作,近日,临猗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培杰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县公墓开展清明节前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在检查现场,检查组认真排查了祭扫安全隐患,详细了解了工作人员对祭扫接待、应急预案、值班值守的具体安排,并共同交流分析了祭扫人流和安全管理形势。

  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倡导绿色、文明、简约、安全的祭扫新风。二是严格落实清明期间专人值守,积极协调解决祭扫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三是服务机构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立行立改。四是克服麻痹大意、厌战放松的思想,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管理。五是倡导广大群众利用家庭追思会、网上祭扫、鲜花祭扫等文明祭奠方式缅怀逝者,确保清明期间全县祭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