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县政府常务会议

李鹏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9 09:56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7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鹏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听取县政府各副县长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及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临猗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机制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的实施办法(讨论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对县政府各领域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和劲头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在谋划工作时,要善于找出事关全局发展的突出问题,做到亮点要突出、重点要抓准、底线要守住、底子要摸清。要认真细致梳理各领域的亮点工作,紧扣产业转型、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城乡融合、民生改善等领域,找到关键性牵引性项目。要紧抓国家政策机遇和转型窗口期,吃透用好政策,积极主动对接,全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要把“一岗双责”、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动临猗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就是抓落实。一要明确“创新创业、争先争优”的工作理念。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以创业的心态对待工作,保持争先争优的状态,在抢先一步中掌握主动、赢得先机,进一步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二要明确“要打主动仗、要做全闭环、要定高标准、要有快节奏”的工作要求。要打主动仗,不等不靠,积极主动,提前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做全闭环,对各项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形成有交办、有落实、有反馈的闭环管理体系。要定高标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各项工作。要有快节奏,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做到领悟快、执行快、落实快、反馈快。三要明确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持续完善优化《实施办法》,把部门重点工作、交办事项的完成情况,用实实在在的数据体现出来,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

  会议强调,县政府班子成员要聚焦“重塑临猗、再铸辉煌“使命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拧成一股绳,内外聚成一股劲,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在合作中加深了解,在共事中增进团结,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奋力开创临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宁萌 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