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转作风 提效能 抓落实】交通运输局召开业务素质大提升暨执法领域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27 09:34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转作风 提效能 抓落实”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2月24日,交通运输局组织班子成员、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召开业务素质大提升暨2023年执法领域业务知识培训。

  会上,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专职副队长姚端同志就源头治超及路政管理执法方面给大家进行解读,与会人员边听边学,认真做好笔记,学习了《山西省治理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办法》,从起草背景及依据、主要内容、职责等方面进行普法。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新的《办法》的发布修改和删除了与现行上位法不符、操作性不强与实际工作脱节的相关规定,新增了信息化建设、网络货运和信用治超等内容,进一步强化了政府及源头治超监管主体责任,明确了货运源头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主体责任,充实了货运源头单位法定职责义务。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执法人员要以“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新的政策法令,不断加强治超工作,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源头治理、属地管理的原则,为“重塑临猗 再铸辉煌”贡献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