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公开>人大建议结果公开

关于解决县城房屋彩钢顶无序搭建建议的回复

发布日期:2023-02-21 15:05     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尊敬的王宏周代表:

  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临猗城市建设的关心和支持。针对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县城房屋彩钢顶无序搭建的建议”,县人民政府交由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彩涂钢板材料简单,造价低廉,群众主要用于隔热、防漏水。近年来随着临猗的发展,县城内彩涂钢板使用广泛,多为居民私自搭建,没有规范的设计和施工要求,存在安全隐患,而且还会因通风、采光等问题造成邻里纠纷,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必须予以重视,加以解决。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作为规划审批部门,只有审批权而无监管权,为此我们将从以下三方面来做好工作:一是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山西省城乡规划条例》,提高群众的规划意识,从源头上减少私搭乱建行为;二是紧密配合主管部门自然资源局,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三是对于群众反映的违法行为,我们将及时反馈到执法部门,配合主管部门制止私搭乱建。

  十分感谢您对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我们将不负众望,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全力推进审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临猗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