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公开>人大建议结果公开

关于对加快落实“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改革政策工作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3-02-21 15:00     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尊敬的李明斌代表:

  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临猗行政审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您提出的“关于加快落实‘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改革政策工作的建议”的建议,县人民政府交由我们临猗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加快落实‘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改革政策的三点建议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详细全面、有理有据,可见是经过长期的搜集群众意见和调查研究完成的,对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和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意义巨大。我们非常重视此项建议,在上级具体政策未明确之前,结合工作实际,将在房地产开发项目手续办理中进行把关,助力“房证同交”政策落实。

  一是在房地产开发项目办理的全流程(立项、规划、施工、商品房预售、竣工验收)审批中,加强“房证同交”的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楼市环境氛围。

  二是要求房地产开发项目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签署“房证同交”承诺书,激发房地产开发商为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主动性、积极性。

  三是加快联合验收步伐,将验收合格结果及时推送至不动产登记部门,加强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同心协力为群众办实事。

  我们十分尊重您对审批局工作的不懈努力,也十分感谢您对我们审批局工作的大力支持。请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我们审批局工作,我们一定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全力推进审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临猗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