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公开>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关于对临猗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02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02-21 10:22     来源: 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于对临猗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024号提案的答复

王学斌委员:

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所提出的“关于疫情期间民生保障工作的几点建议”的提案,县人民政府交由我们民政局办理。县答复如下:

1、疫情防控期间,我局加大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力度。疫情防控期间,我局及时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城乡居民,经应急期救助和过渡期救助后仍存在较大困难的居民,采取临时救助措施,帮助其尽快渡过难关,对符合低保和特困供养条件的,时按政策纳入保障范围。

2、全县养老机构实行封闭运行,确保入住老人健康安全。在全县疫情暴发前,我们养老机构应对疫情防控作了专门演练,工作人员提前返岗。养老机构所需的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测温计、防护服等物资储备,达到了一个月的储备量。封闭运行期间,养老机构加强值班值守,严禁接收新入住老人,严禁所有家属入院探访,严禁离院老人在疫情未解除前返院入住。对上门维修检测、医疗服务等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查三码、扫“场所码”,采取戴口罩、手消毒等卫生防护措施,其离开机构后,所到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封闭期间,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积极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通过手机视频和家属聊天,缓解老人的心理压力。我局积极协调,县疫情指挥部对部分大型养老机构捐赠了疫情防控物资。

我们十分尊重您对民政工作的不懈努力也十分感谢对我们民政工作的大力支持,请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我民政工作,我们一定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全力推进民政工作不断迈上新合阶,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临猗县民政局

2022510 15.1.jpeg 15.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