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领域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请假管理的补充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10 09:49     来源: 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各级各类公办学校(园)、局机关及直属单位:

根据县委巡察反馈意见,为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教职工病、事假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杜绝小病大养、或以病为名长期不上班现象的发生,经局党组和局班子研究,在继续执行《临猗县教育系统教职工请假管理暂行办法》(临教字〔2021〕46)文件规定的基础上,现就做好请假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补充规定,请一并执行。

各单位要切实关心请病假的教职工,在假期结束前上门慰问,问询家庭生活状况、本人身体恢复情况,做好慰问记录(慰问记录单见附件1)。

教职工因精神类疾病(含抑郁)但病情没有发展到需要住院治疗阶段而需要请假级及以上医院心理(精神)、或县级及以上精神类专科医院出具的专业鉴定报告或测试报告、诊断建议书、门诊病历、购买药品收据有关证明资料单位提出申请,各单位按照医疗证明书的建议休养时间确定病休假期。

教职工因病请假需持有最近一周内的医院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属于两周以前的、或已经在上一次请假中使用过的视为无效证据。各单位对请假人员的请假材料要进行认真核查,对小病大养、无病呻吟的且证明材料不全的,严禁审批。

女职工产假天数由国务院《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规定的基本产假(98天)和《山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的附加产假(60天)组成,其中产前可休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多胞胎的,每多生一个婴儿,产假增加15天。女职工怀孕4个月内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4个月后流产者有权享受42天产假。产假到期后按时销假、返岗。若因其他原因无法返岗,须办理事假、或以最新的医院证明办理病假申请。无故不返岗的视为旷工。

各单位对因病、因事长期请假(时间超过一个月)人员,须填写“临猗县教育系统长假人员工资待遇核定表”(见附件),一式三份,教育局人事股学校各留存一份,一份装入档案室本人档案。

六、对所有请假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假期工资。其中,津补贴按照以下标准执行:病、事假超过一个月的,乡村教师补贴、边远补贴、特级教师津贴、班主任津贴暂停发放,直至返岗。教职工连续请假超过六个月的时期不计算教龄,请假超过六个月的不参与年度考核、不参加工资普调。

七、教职工病假最长不得超过三十个月,超过三十个月仍不能康复的,单位须书面提醒督促其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经运城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或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申请办理病退手续。各单位接到此通知后,立即对该类人员开展排查并专门上报排查结果。

八、全系统采用统一的请销假条(附件3)。

九、请各单位将请假的有关规定及时传达给全体教职工并严格执行,严禁化整为零、隐瞒不报、乱批人请假的现象发生。同时,按照《关于做好教职工请假和考勤情况公示的通知》要求,每月按时公示,并将公示印证资料交人事股备案。对发现管理混乱、在执行中打折扣、搞变通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023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