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嵋阳镇

临猗县嵋阳镇坚持“四个加强”推动农村“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1-30 11:19     来源: 嵋阳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全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嵋阳镇党委紧盯目标任务,坚持“四个加强”,聚力聚焦安排部署、摸清底数、人员保障、协调推进四个关键环节,着力推进全镇农村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嵋阳镇“三资”管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亲自部署,镇长牵头抓总,纪委、经管、组织等相关负责人协调配合,组织各村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全面摸清农村集体“三资”基础底数,及时准确上报“三资”管理各项数据,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二是加强底数摸排。由分管副职牵头,经管具体负责,组织各村确定1名专职人员配合,对接县经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核对各类数据,进行数据填报。临时抽调各村有经验的财会人员,加快数据摸排及核对。目前,全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底数、制度、问题“三清单”已真实准确完成报送并通过审核。

  三是加强人员保障。为加快“三资”数据录入效率,镇党委、政府及时采购高拍仪等配套设备,研究确定各村村官跟班学习,在工作中逐步熟悉掌握农村基层工作,配合各村进行凭证拍照、数据上传等工作。目前,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下,数据上传录入率已达90%。

  四是加强协调推进。镇纪委每周四对“三资”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进度进行调度,及时掌握各村“三资”管理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对工作推进缓慢的村,第一时间对村主干进行提醒,确保工作准确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