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

启航新时代 幸福中国年 临猗县隆重举办元宵节民间艺术调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5 17:16     来源: 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欢天喜地闹元宵,如火如“兔”谱新篇。202325日(农历正月十五),由中共临猗县委、临猗县人民政府主办,临猗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3年元宵节民间艺术调演活动成功举办。临猗县委书记、县长靳国全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县委副书记丁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县政协主席高力等四大班子领导和现场群众一同观看。

  本次活动分两大阵地。主场地在临猗县城新城广场,参与调演的活动有北景乡的舞狮方队和舞龙方队、角杯乡的马角鼓韵和高台社火、北辛乡的大型舞蹈《幸福中国年》、孙吉镇的马角社火和锣鼓杂戏;临晋县衙景区有北辛乡的威风锣鼓、耽子镇的社火锣鼓、三管镇的百花争春、东张镇的《龙舞》《社火》。参与此次调演活动的节目经过层层选拔,精心排练,有形式多样的社火,赏心悦目的舞蹈,气势宏大的锣鼓、振奋精神的舞龙舞狮等,都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

  活动现场五彩缤纷、锣鼓喧天、人山人海,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金黄的巨龙腾空飞翔,精神百倍的雄狮穿梭人群;身着喜庆艳丽的服装,手持飘逸绚丽的彩扇彩带,铿锵有力的锣鼓表演赢得一阵阵喝彩;大型舞蹈以歌为媒,以舞会友,灿烂的笑容、优雅的仪态与舞蹈动作协调配合,把活力十足的精神面貌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国家级非遗项目锣鼓杂戏字正腔圆的唱腔,意气风发的唱词,唱出了群众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美好向往。

  锣鼓声、音乐声、欢呼声让整个县城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之中,整场表演精彩纷呈,形式活泼,既挖掘了传统的民间文化,又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既让全县人民在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中共度元宵佳节,又激励全县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塑临猗,再铸辉煌,不断谱写临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