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电子商务专栏>临猗新城涑水e镇

临猗县新城涑水e镇网红直播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16 09:39     来源: 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依托县级电商公务中心建设电商直播孵化中心,引进专业团队培养本地人才,推动本地直播达人和直播人才资源的梳理,持续搭建直播产业人才资源库。构建临猗县直播电商人才培育体系,开展直播技能培训和孵化,培育临猗县农村直播人才,注重培训后服务,为学员创业、就业提供 绿色道和保障跟踪服务。全年培训不少于 1000 人次,聘 用专不少于 5 人,培育带头人不少 5 人。

2.多维度整合网红资源,对临猗有以及有潜质成为网红的人群,进行有效孵化培养,定期举办网红直大赛活动,发力“网红经济”,培育本地网不少于5 人。同时与本地企业有效对接合作,通过密集常直播系列活动打造带货网红矩阵,拓宽特色产品销售渠

3.通过开展直播电商引流带货,帮助临猗县地区优质农特产品线上销售,推动临猗县农产品数字化营销,扩大临猗县水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临猗县乡村发展,产业振兴。

二、进展情况

(一)目前工程形象进度

原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已正式升级为临猗新城涑水e镇电商直播基地,在原电商服务中心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改造,针对一楼展厅的生鲜水果区、农副产品加工区、纺织面料区、品牌建设中心、农文旅融合区进行重新规划布局,目前在重新出设计效果图,预期将这些区域打造出网红场景化区域,用于后续的场景直播。

针对二楼的原办公场地进行直播间打造,目前已对部分直播间进行了规划,场景布置,正在进行直播设备询价,确定供货商后进行直播设备的采购。

(二)目前累计投资完成情况

目前已对一楼展厅、二楼直播间区域进行了初步的规划设计,正在出设计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