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送“药”到基层 群众有“医”靠

发布日期:2023-01-19 18:01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我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群众医疗健康“急难愁盼”问题——

送“药”到基层 群众有“医”靠

  在全市13个县(市、区)开设了1084个发放点,组织广大志愿者免费向群众发放熬制的中药防疫汤剂453618袋、西药1862174片,服务群众539530人次……寒冬中的一抹“志愿红”温暖着河东人民的心。

  近一个月来,我市各县(市、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主动适应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从“防传染”进一步转到“保健康、防重症”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基层一线,为群众送上防疫药品和新春祝福,让群众有“医”靠,健康有保障。其间,各县(市、区)从各自实际出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基层群众心上——

  日前,在闻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组织下,闻喜县中医医院精心熬制大锅防疫汤药,在守护群众健康的同时,更是温暖了全县群众的心。该院根据省中医药管理局《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特制定适宜群众服用的通用防疫药方,并加以熬制,可适用所有人群。据悉,该院累计发放汤剂4800份,覆盖群众4760余人。

  连日来,芮城县各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村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通知群众,志愿者们组织群众有序排队,领取免费发放的中药防疫汤剂。该县中药汤剂由县委宣传部组织、爱心企业资助,县中医医院提供配方并煎制,全县10个乡镇各连续发放5天。同时,对留守、失能、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志愿者还将中药汤剂送到他们家中,让他们也能感受到爱心与温暖。

  永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市文明志愿者协会,组织多名志愿者协助仁和大药房对退烧药进行拆零,并免费向群众发放;临猗县七级镇党委、政府与镇卫生院联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先锋队,将装有退烧药、止咳药、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等的“爱心服务包”送到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筑牢“防疫屏障”……

  在近期开展的“十必到”志愿服务中,各县(市、区)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安排部署下,结合目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发动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开展了精准提供急需药品、转诊送医、心理安抚、物资代购、急事代办、红白事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关爱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参与“十必到”志愿者20150人次,开展各类活动2900场次,协调解决实际问题5145件,服务群众达29.7万余人次。 (记者 裴旭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