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靳国全主持召开2023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8 15:50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7日,县委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2023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会议,集中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培训稿《增强政治自觉、坚持系统思维、做深做细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和《中共山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纪委监委机关巡视整改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

  会议要求,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逐项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化“运才兴运”专项行动,不断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为全方位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宣传部门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通过开展宣传宣讲、举办主题讲座、组织文化活动等方式,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社会树立“奋发向上、诚信守法、文明有礼”的临猗新风;农业部门要按照县委确定的“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的总思路,明确下一步具体怎么干、怎么抓,不断细化措施,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政法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7方面工作任务,结合我县实际,找准着力点,拿出硬举措,强力推进,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见效。县法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正确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着力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等方面下功夫,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县检察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提高法律监督水平,不断找准和解决我县检察工作中的问题、难题,切实将破解问题的过程作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过程,以精准有力的法律监督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县纪委监委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结合年后开展的“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集中教育活动,持续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认真抓好巡视巡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坚持系统思维,举一反三,查找隐患、堵塞漏洞、狠抓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行了专题辅导。(记者:孟源 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