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涉农补贴领域

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成效

发布日期:2023-01-18 11:23     来源: 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2年,下达我县的高素质农民培训任务共计1207人,其中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371人,乡村治理及农村社会事业带头人161人,技能提升培训675人。由6家培训机构承担。共开设28个班次,培训产业涵盖苹果、葡萄、冬枣、梨等全县农业主导产业,采用理论授课、田间实训、外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升了我县农民的综合素质和生产技能。截至目前,全县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已完成培训1249人,超额完成42人。其中: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完成386人(其中包括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产业带头人专项行动256人)、农村两委及乡村治理带头人完成培训170人、技能提升型完成培训693人,云上智农平台信息上报、学员评价、线上课程全面100%完成。共颁发《山西省高素质农民技能证书》1249本,其中高级230人、中级609人、初级410人,颁证率100%。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