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楚侯乡

楚侯乡:靳书记到我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1 15:17     来源: 楚侯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日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

  我乡领导班子陪同靳书记参观了东朝村瑞泉合作社、楚侯乡草莓采摘园,并详细向靳书记介绍了皇菊、草莓产业发展运作、经营模式、品牌效应、产品质量等情况。其中东朝村经济联合社,在2021年通过酥梨、芽枣、皇菊等特色产业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带动村内闲散劳动力400人,带动村内脱贫户就业25人,每人每年可增收4000元。东朝村在发展运作上坚持贯彻落实三项原则基本原则。一是坚持村集体所有。坚守村级集体产权性质、不损害村集体利益、不损害农民利益“三条底线”,在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的基础上带动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实现利益最大化。二是努力发挥优势。扬地域气候适宜、品质良好、管理技术成熟、人才储备丰富之长,避散户经营、标准不一、品牌不亮、效益增长较慢之短,以标准化生产、高品质产品、规范化销售、特色化品牌等作为项目建设切入点。三是研究机制创新。以有利于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为前提,积极探索生产出优良品质的茶菊,创出独特的优秀品牌,整合本地优势资源,发展特色明显、标准化程度高、市场竞争力强的现代农业种植模式。通过筹建加工企业,搞农产品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强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后劲

  下一步,我乡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领会靳书记的谆谆教导,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