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靳国全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5 16:49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交流研讨发言;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运城临猗西部新城战略城市设计、市场主体倍增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向深处学,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向实处干,紧盯目标奋力冲刺,聚焦当前的重点、难点、风险点,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等工作,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要坚持向严处抓,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廉政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奋力谱写新时代临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整治统计造假有关指示精神,扎实抓好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要聚焦重点领域,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统计领域各类违法违纪行为,推动专项纠治各项具体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国务院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要求,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统计能力建设,组织开展好经济普查工作,以高水平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真正重视,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紧盯关键、真抓实干,拿出可行办法,快速推进落实。措施上要务实管用,细化任务,明确责任,认真学习先进县市经验做法,发挥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加快培育一批市场主体。配合上要协调有度,分管领导要发挥牵头作用,抓好统筹调度,层层推动落实;各行业专班、各乡镇要密切协作配合,凝聚强大合力,加快工作进度,不折不扣完成市场主体发掘培育工作,让更多的市场主体立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宁萌 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