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临猗要闻

靳国全在三管镇、东张镇、七级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发布日期:2022-12-05 16:48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日至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三管镇、东张镇、七级镇等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范海英,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景永涛参加调研。

  靳国全一行先后来到三管镇梁家庄村海燕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山西德远建筑模板有限公司、东张镇兴善村百亩连片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园、山西大象农牧集团临猗县惠农养殖有限公司、新民庄村股份经济联合社大秋甜柿种植基地、孝子村富兴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优质水果种植基地、南王村村委会、樊桥屯村股份经济联合社蔬菜苗木繁育新品种项目基地、康顺达食品有限公司苹果精深加工低糖果蔬包装车间项目建设现场,与乡村两级干部、企业负责人一起畅谈乡村发展新变化,展望未来美好愿景,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靳国全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靳国全要求,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防疫工作重中之重,夯实乡镇村组和网格员责任,建立管理台账,及时掌握返乡学生及群众流动情况;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返乡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相关措施,做好风险人群居家隔离管控和居家健康监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要认真开展政策解读和群众情绪疏导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和交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不断提高村民自治、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能力。

  靳国全指出,村级集体经济事关农村长远发展和农民群众福祉。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单位要理清发展思路,支持引导各村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在具体发展过程中,各村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及长远规划,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切实激活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为集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靳国全强调,各乡镇要立足本乡镇产业发展基础和特点,明确发展目标,调优产业结构,充分发挥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以点促面、整体推进,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实现规模化、规范化、特色化发展。对于在建项目,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为全方位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