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我市举行国家宪法日和 “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12-05 10:50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我国迎来第9个国家宪法日和第5个“宪法宣传周”,我市在运城博物馆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暨法治运城建设成就展”同时开展。

  启动仪式上,市司法局全体人员面向宪法宣誓,观看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制作的专题片《法泽运城》,并参观“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暨法治运城建设成就展”。

  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时间为12月4日至10日。

  据悉,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十大系列活动,分别是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暨法治运城建设成就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宪法法律知识百题测试活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法治新时代”法治动漫微视频展播活动;司法行政机关开放日活动;深化“法治邮路”,推进“宪法、民法典进万家”活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风貌展;群众性法治文艺活动;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7个主题日宣传活动等。 (张君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