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领导讲话

王立刚在临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科学精准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加快推动社会面动态清零

发布日期:2022-12-04 10:06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临猗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要求,认真落实国家和全省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加快推动社会面动态清零,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委副书记丁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范海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甲,政府副县长柳晋生、王鹏君、刘红庆参加调研。

  在临猗北高速口返乡大学生专用通道,学生们正在排队扫码登记信息。王立刚与防疫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信息登记、核酸采样、学生转运安置等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指出,近期,在外求学的运城籍大学生陆续放假返乡,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实化方案,精准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学生接转高效、安全;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做好基本服务和基础保障,让学生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在临猗县集中隔离点,王立刚认真询问容纳能力、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加强集中隔离点的规范管理,严格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交叉感染。要强化人文关怀,耐心细致做好疏导,特别是近期气温骤降,要督促供热企业、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解决好取暖问题,让隔离人员安心、舒心度过隔离期。

  王立刚来到北景乡南景村,详细了解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居家隔离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一环,要强化管理措施,构建明确的责任体系,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切诉求,从严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随后,王立刚来到临猗货车营地实地查看人员管理、车辆消杀、规范作业等情况。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漏洞、补齐短板,优化闭环管理流程,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

  督导检查结束后,王立刚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保持定力、优化举措,把科学精准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要进一步加大外防输入力度,对省外来(返)运人员特别是货车司机等重点人群,严格执行查验核酸检测证明、行程卡,严格落实“落地检”等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输入风险。要进一步打牢防疫基础,加快推动隔离点储备扩容,同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隔离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切实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记者:宁萌 陈倩)